沐秋的伞

咸鱼废狗躺着吃粮

【盾冬】Normal Life 01

蒹葭37:

昼短苦夜长:



Summary:




Bucky以为自己是个普通汽修技工,而自己的男友Steve是个普通巡警。但他们不是。








01




 




当那辆白色的Audi A8再次停放在门口时,躲在柜台下面享受午觉的Bucky被正在借算账之名偷玩蜘蛛纸牌的Tom一脚踹醒了。在他反应过来并且破口大骂之前,Tom用夸张的口型说道:“别出声,是那个红发的妞儿!”




“哦——操——”Bucky无声地呻吟着,努力把自己往柜台的更深处缩去,他还以为今天总算能圆满地过去了,没想到最见鬼的事总是在最后等他。




随着高跟鞋踩在水泥地上发出的“嗒嗒”声的愈发逼近,在柜台一坐一躺的两个人的心跳都快和那声音同步了。在Tom被那浓烈的香水味熏到酒精中毒之前,Bucky迅速抬手掐了下他的小腿,然后死死捏着那块肌肉,冷笑着看着Tom。




“您好,女士。”Tom上半身正襟危坐,没有被掐住的那条腿企图把柜台下的那个人的肠子踹出来。




红发的女士摘下墨镜,在杂乱的店面内环顾了一圈,傲慢地说道:“Barnes先生在哪里?我的车刹车似乎出了些问题,我希望他来帮我解决这个。”




鉴于下面那只手用的力道越来越大,Tom及时收住了那颗见钱眼开的心,冷静并专业地说:“他提前下班和他的男友约会去了,女士。如果需要,我可以帮您进行检修。”




女士恹恹地“哼”了一声但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时高跟鞋敲击地面的频率是来时的两倍。




 




Bucky在高跟鞋的声音消失三分钟后才从柜台下面爬出来,他的半个脑袋依旧藏在柜台下面,企图找出一些Audi女士(他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名热情的女士)还没有走远的蛛丝马迹,看样子生怕她从哪个次元再突然扑进他怀里一样。




“行了,伙计。她刚刚已经超速离开了。”Tom揉着自己的小腿,“而你又他妈让我们少挣了几百美元。”




Bucky丢给他一个怜悯的眼神,“她的车没有问题,我能听出来,我们也没有适配的刹车线。”




“是啊,她完全能去比这里大个十倍的汽修店去花十倍的价格来解决这个不存在的问题,却偏偏来了这里,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Tom悲哀地发现自己的小腿已经淤青了一块,“说明她他妈根本不在乎这个。她就是想看你漂亮的小脸白天检查她的车,晚上呢,检查她。”在Bucky把手上的中号扳手丢到自己脸上之前,他举手投降道:“我知道,我闭嘴,你的巡警男友马上要来了,我们不提这个。”




肩扛着一个轮胎的大汉从门口走了进来,听见两人的对话后哈哈大笑,浑厚的声音在空旷的车间回响:“是又有漂亮姑娘看上我们的小Jimmy了吗?”




“我猜来我们这里的姑娘二分之一都是为了这个。”Tom跟着喊道,接着比了个暂停的手势,“是Peter先挑起来的!”




身为店主的老Peter自然有这个特权。他对着Bucky露出一个充满善意的挑衅手势,笑呵呵地把轮胎放在展架上,大声哼着《Hotel California》,把一大堆被Bucky搞得乱七八糟的扳手和螺丝刀聚在一起,准备过一会儿再分门别类地摆放整齐。过了一会儿,他说道:“这是个好事,孩子。说明你越来越招人喜欢了,别去抗拒它们,你值得这个。”




“哦……也许吧。”Bucky漫不经心地敷衍着,右手使劲拧着那个倔强的不肯归位的螺母。




Peter“嘿”了一声,转头对Tom无声地说:“我得去和Steve谈谈这个。”




“开什么玩笑!”Tom双手掐着自己的脖子,“他会‘这样’你的。”




“我相信Steve。”Peter笑着用扳手敲敲桌面,发出清脆悦耳的节奏。他擅长这个,据说当年他就是用几十个扳手敲出了一曲《The Rose》而娶回了Sara,那个至今仍美艳动人并心地善良的好姑娘。




可Steve更相信Barnes。Tom悲哀地想。




 




被在场三个人翘首以待的摩托刹车声终于在半小时后准时响起,接着就和每天所上演的场景一样,大门被人轻轻推开,Steve抱着一个摩托车头盔站在门口,“看来我来早了。”




“事实上,我们已经没有生意半小时了。”老Peter把整理好的螺丝刀放进工具箱,对还在和那几个螺母对峙的Bucky喊道:“修完那个你就可以下班啦,小伙子!”




“等等!”Tom举着一根钢筋跑了过去,“借你的左手……别这样看我,这不是个色情笑话!帮它掰到120度。”




Bucky接过钢筋,郑重宣布道:“我要把它命名为Tom.”接着左臂握住钢筋的一头随意一掰,“现在Tom弯了。”




“操你的。”Tom用钢筋敲了敲Bucky的左臂,金属相撞的声音比刚刚老Peter敲出的还要清脆,然后他在Bucky把手里的螺丝刀戳向自己之前举着钢筋跑远了。




站在操作台两侧的Steve和Peter大笑着看两人举着螺丝刀和钢筋进行五岁以上儿童都不屑一顾的“决斗”。Steve背对着Bucky问道:“一切还好吗?”




“当然,他是个招人喜欢的孩子,我的店已经很多年没来过那么多女孩子了。”Peter充满暗示地挤挤眼睛,“今天还有个富家女孩开着车追了过来,值得告诉你的是,那个女孩已经来了三次了。”




Steve笑了,“他倒是没提过这个。”




“嗯哼,你得告诉他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你是爱他的。”老Peter手中的扳手又开始发出悦耳的曲调,他冲Steve挑挑眉,转头对着还在进行“生死决斗”的两人喊道:“嘿!操你们两个的!离那辆车远点一点!那他妈可是我们最贵的一笔单子!”




 




“迟早有一天我要摘了Tom的蛋。”Bucky接过摩托车头盔扣在自己脑袋上,声音含糊不清地从头盔下面传来,“然后逼他吃下去。”




“那Jerry怎么办?”Steve也戴着头盔,但仍然能听出笑意,“我听说今天你有个美妙的艳遇。”




Bucky的左手勒住此时摩托车驾驶员的腹部,直到对方开始求饶之后,他才说道:“我躲起来了!”




“为什么?”Steve问道,“她怎么样?”




“我不认识她,只是有一天我等公交时她的车在旁边抛锚了,我帮忙修了一下。”Bucky的声音因为摩托车行驶间的风和头盔变得模糊不清,“她很不错,有一头红头发。”




摩托车不着痕迹地晃了晃,Steve重复道:“红头发?”




“是啊,红头发!”Bucky大喊道,“可我喜欢金发!”




“那你应该去告诉她,不是躲着她。”Steve没有躲开Bucky去勾他下巴的手,“既然她是个好姑娘,她至少值得你去当面拒绝……嘿,我还不想车毁人亡。”




“我可以当手刹。”Bucky满不在乎地说。




就和之前无数次一样,每次涉及到这个金属假肢的问题,Steve就会比回答别的问题思考更长的时间。接着他说:“是啊,你总是可以。”回答的声音轻得像声叹息。




接着他们开始交换这一天工作时发生的趣事。身为汽修工的Bucky不是每天都能遇到有趣的客人,但巡警Steve每天却能碰到很多啼笑皆非的案子,他昨天刚讲完一个把车钥匙和自己孙子一起锁在车里的老妇人,现在又开始讲一对在街头吵架往对方身上摔外卖披萨的年轻夫妻,他背对着Bucky滔滔不绝得说着,讲自己调解时也被“披萨炸弹”波及,被淋了一头的热狗香肠。




“我回家换衣服时Kim冲着我大叫,差点从围栏那里跳过来把我吃了。”




Kim是他们邻居家那只三岁大的金毛猎犬,而光听Steve的描述Bucky就能闻见烟熏香肠的味道了。




“我明天要去给Amy开家长会。”Bucky在Steve结束了那个偷了十个iPhone却忘记关机的蠢贼的故事后说道,“她妈妈因为肺炎住院了,她爸爸……”他扁了扁嘴,表示自己不想提那个沉迷在大麻和酒精里的可怜虫和暴力狂。




Steve停好摩托车,表情很惊喜,并半是认真半是礼节性地询问自己是否需要随行。




“不行。”Bucky伸出右手掐着对方的半边脸,“除非你愿意剃了这一脸扎手的胡子。”




 




吃过晚饭并在他们猜拳决定谁洗碗后,倒在沙发上频繁地在球赛和肥皂剧之间切换。Steve想看看女主角究竟有没有找回自己的孩子,Bucky嘲笑了他的品位三分钟后也好奇起来。




“再进一个球我们就换台。”他用左手捏着遥控器,可怜的塑料制品在他手心里瑟瑟发抖,生怕一个不小心就粉身碎骨。




Steve抱着抱枕昏昏欲睡,点头应了几声就没了动静。他看上去疲惫极了,这种疲惫程度在他身上并不多见,就像他今天不是骑着摩托车巡视Brooklyn的几个街区,而是在绕着整个纽约来了场城市越野。就在Bucky想把他放平在沙发上盖好毯子时,Steve放在茶几上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唱起了歌。




手机的主人明显比Bucky反应速度更快,在它被砸碎之前成功拿起了它,Steve一手摁着Bucky一手摁下接听键,“嗯”了几声后叹了口气,“我马上过去。”




“哦好啦,不用解释了。”Bucky一个人霸占了整张长沙发,“我从来没意识到Brooklyn的治安有这么糟糕。”




“如果你意识到了……”Steve一跳一跳地穿着巡警制服的裤子,“那就是我们的失职。”




 




所有听到Steve摩托车发动声的邻居们都以为他们的好邻居又要为了他们的安居乐业而打击犯罪了。隔壁的Smith夫人担忧而欣慰地目送着那辆摩托车远去,转身喃喃自语道:“我明天应该多做一份苹果派。”




事实上,Steve的确是为了一些人的安居乐业而前去打击犯罪,但这个范围要更大一些。




而那时的他也不再是Steve Rogers.




 




在把盾牌飞出去之前,他堪堪停住了手腕的发力。对着那个悬空的面具说道:“Tony,这不好玩。”




面具挑衅似的晃了晃,从里面传出钢铁侠的声音:“你不考虑把整张脸遮住吗队长……”




“哦,你已经遮住了。”真正的钢铁侠穿着睡衣和毛绒拖鞋从某个犄角旮旯里冒了出来,“美国队长的胡子的神奇魔力,我第一次知道胡子对人类的一张脸有这么大影响。”




坐在沙发上保持着贵妇姿态品尝一杯咖啡的Natasha帮Steve反驳道:“你可以把你的胡子剃了尝试一个新造型,或者我帮你?”她抬眼看着捂着自己下半张脸的Tony,“钢铁侠不惧挑战,不是吗?”




“我认为我们还是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牺牲吧。”Tony也做到了沙发上,拿起一个苹果在左右手来回抛着,“坐吧,Caption Beard.”




“我得说,Bucky……”




“你以为这么着急找你过来干什么?Pepper还等着我开紧急董事会呢。”Tony满不在乎地吃着苹果。




“Sir,容我提醒你。董事会已在两个小时前开始了,Ms.Potts在一个小时前向您留言,她会把您的手机号码放入黑名单三天。”Jarvis适时地提醒道。




Tony冷静地咽了一口苹果,“你的错,你没有提醒我。”




“我在两个半小时前提醒了您,而您当时让我……”




“总之,是你的错。”




“我会删除录音和录像的。”Jarvis恭敬地说,“晚上好,Cap。需要红茶吗?”




“谢谢,Jarvis。但我刚吃完晚饭。”Steve回答道,并和Natasha一起看着试图打通Pepper手机的Tony。




五分钟后宣布放弃这一事业的Tony打开了屏幕,说道:“半个小时前,西伯利亚地区出现了一次震动,对外宣称是一场4.1级的地震,但根据能量分析,我认为这更像是一场人为爆炸。”




“Hydra在那里有一个基地,目前还不能判断爆炸是谁引起的。Clint已经出发了,我马上也会赶过去。”Natasha把一摞纸质报告扔给Steve,“我听说你早上去了南美那边?”




“疯狂科学家又不是总生活在美国,我去和一只甲虫搏斗了几小时被淋了一身粘液,然后花了半小时清洗我的胡子。”Steve迅速地翻看完了资料,还随口开了个玩笑,接着他沉默了半分钟,说道:“刚找回Bucky的时候他在无意识时会说一些俄语的词汇,我把它们记录下来了,也许和资料中的一些事有关。”




“那再好不过了。”Tony松了一口气,“快点彻底解决掉这个问题,然后刮掉胡子回来继续当你的队长。你知道美国队长失踪的新闻快要把我的头条抢走了吗?”




Natasha“嘿”了一声,说:“别听他的Steve,钢铁侠拯救市民还是昨天的头条。”




“当然了,我等待换班时也是会看报纸的。这次的行动很漂亮,Tony。”Steve说道。




Tony懒洋洋地说:“哇哦,我刚刚是得到美国队长的夸奖了?Jarvis你录音了吗?好啦Cap,知道你等不及回家追肥皂剧了,既然一切顺利,我除了和你告别还能说什么呢?”他想了想,又说道:“哦对了,你男朋友的修车技术的确不错,我还以为我那辆摩托车彻底报废了呢。”




Steve停下整理装备的动作,恍然大悟道:“Bucky说的那个把三十多年前的古董车交给他修的……”他显而易见的停顿了几秒,从他没来得及收回的口型来看,那不是个什么好词,“……就是你?”




“他说我是什么?!”Tony警惕地说,“我可给他付了五百美元。”




“……没什么。”Steve正直地说道,随后扭头看向Natasha,“那么那位红头发的女士是……”




“他躲了我三次,宁愿躺在柜台里都不愿意见我。”Natasha控诉道,随后又画蛇添足地解释道:“但那次那辆车的确是坏了,坏在了公交站旁。”




“我确定那辆车不是你的。”Steve露出了那种经典的“Caption America is watching you”的表情。




Natasha不在意地撩了撩头发,“被你的男友修好后就是我的了。”








TBC




看完《废柴特工》之后开的脑洞,总体是半MCU半架空基础上的废柴特工AU+史密斯夫妇AU(总之就乱七八糟的……)




副CP贾尼。spideypool间歇性出没。


评论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