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秋的伞

咸鱼废狗躺着吃粮

【盾冬】Normal Life 07

努力收集

直男cp也很好:

敢不敢多放他两小时!MD你和你男友实在太烦了


石录:



Summary:  Bucky以为自己是个普通汽修技工,而自己的男友Steve是个普通巡警。但他们不是。




本章分级:PG-13(有血腥暴力描写)








01    02    03    04    05    06








07




 




刺耳的刹车声撕裂了车内的寂静。Steve用最后的理智把打下了方向盘,那辆皮卡以一个近乎要侧翻的甩尾动作冲向了路边,最后一个轮子悬空停在了那里。




他的肺像是被那只机械臂死死地捏住了,最后一口气卡在他的喉咙里,堵得他想把气管连带整个呼吸系统一起掏出来扔出去。他经历过哮喘,他经过数不清多少次几乎要了他的命的哮喘,但那些加起来都比不上现在这种濒死窒息的绝望。发誓会在他哮喘发作十秒钟内赶到并且坚持了那么多年的Bucky这次终于失约了,他忙着揪住自己的头发把头往车玻璃上撞,他应该是更痛苦的那个,站在二战战场上的Steve都没有听到过如此惨烈的尖叫。




就是这样,他们坐在一辆身后带着长长的刹车印的皮卡里,一个忙着把自己的肺叶从喉咙里掏出来,一个忙着把自己的脑袋从脖子上摘下去,撕裂的咳嗽声和惨叫声堆在一起快要让这辆车超载了。Hydra现在应该可以开皇家礼炮庆祝了,这么多年都没有一个敌人可以这么轻而易举地毁掉美国队长和他的副手,他们几乎快要做到了。




“是我。”最后他疲惫不堪地说,“是我,Steve Rogers,美国队长。”他把最后一个词咬得很重,毫无意义,这纯粹是报复性的举动:还他妈能有什么更糟糕的,来吧,都让我看看。那个小混球Steve又从他的内心苏醒了,现在咬牙切齿地挥舞着拳头。




“我不记得这个名字……不,我记得。”Bucky的回答更像是一声拉长的叹息,“我记得。”




“谢谢。”Steve也不知道自己在感谢什么,是感谢还没发疯的自己还是终于抓住了些过往的影子的Bucky,他揉着Bucky的头发,好像那样就能把所有关于不幸的回忆统统揉碎。




谢谢。”他又重复了一遍。




 




离华盛顿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时,Steve拐了个弯,把车停在了一处人迹罕至的野地里。Bucky也从半睡不醒的困倦中清醒了。他们对视了一眼,Bucky伸手抓过摆在后座的Mac10,又把贴身的PPK填满子弹。Steve看着他一步一步的进行战斗准备,在他把三棱军刺握在手中后,抬手关掉了尾灯。




“有个尾巴跟着挺烦的。”他说。




Bucky深以为然,“从两个小时前跟到现在,吵得我没睡好觉。”




“那可是大罪。”Steve故意板着脸,“美国队长不会原谅他们的。”




“他们的跟踪技术太糟糕了。”Bucky最后下了结论,“Shame on them.”




他们一左一右推开了车门,Bucky翻身蹲进了后座,Steve借着打开的后门掩护,用接近违反人体工学的姿势向后弯腰再侧身翻成功把自己塞进了车底。Bucky垂下手对他比划了一个手势,很奇怪的手势,Steve在看见的第一眼陌生感和熟悉感同时向他袭来,他用了半秒想起了那个他们两个在战争时期研究出的一套手语,现在记忆混乱的Bucky把“我先上”的手势和“撤退”的手势搅和在了一起。




Steve换了军队通用的战术手势,“你埋伏,我先上。”然后他又打了个着重号:“命令。”




Bucky的手势变成了一根中指,然后迅速收了回去。




脚步声逐渐靠近了他们,一共有五个人,从脚步声上三个具有较多的战斗经验,有两个应该是新人,没有配备重型武器,应该是先遣部队派来打探情况的。在第三个人走到车旁时,Steve手腕一翻,匕首划过其中一名队员的脚踝,锋利的刀刃立刻造成了一道血肉翻卷的伤口,同时他抓住那人的脚腕向下拽去,在对方发出惨叫之前捂住他的嘴巴,用刀柄敲昏了他,然后在那名队员身后的人反应过来之前,用同样的方法把他放倒在地上,匕首尖对准他的喉咙,用手势示意他不要出声。




同时,从另一边接近卡车的三名队员也遭到了袭击。把头伸向车窗朝里面望去的倒霉鬼最先遭了秧,突然伸出的金属手臂抓着他的领子把他整个人凌空提了起来,接着他被从车窗外面直接扯进了车里,扫过一圈后他的脊背砸在了另一侧的车门上。藏在车座椅背后面的人一手抽出他手中装着消音器的Glock18,一手又抓住他的后领再次把人从车窗里扔了出去,两声闷响后,三个人都倒在了车旁。




“他们死了吗?”Steve比着手势问道,同时他注意到Bucky转头面向自己时,垂在身旁握着枪的手上抬了几厘米后又放了下去。




Bucky指了指自己的膝盖,可能意思是他打中了那两个人的这个部位。




“我们得快走,换一辆车。”Steve指了指公路。




对方点了点头,把他能找到的所有武器都缠在了身上,打开车门跳下了车。走出几米后他转头想了想。回过身把放在后座的几块小甜饼塞进了口袋——他们临走时老Peter给他们的,上帝知道整个汽修店的员工和Steve有多爱Sara牌手工小甜饼。




“那是什么?”Steve问道。




“好东西。”Bucky决定把最后一块留给他。




 




两个小时后,一辆黑色SUV混进了永远都像要通往地狱的市区车流中。Steve频繁地在刹车和油门之间切换,Bucky盘腿坐在副驾驶上探身摆弄着收音机,扬声器前五分钟还在播报晨间新闻,现在不知道被他调到了哪个频率,女孩的歌声青春又富有活力,催促所有昏昏欲睡的上班族们开始美好的一天。




美好的一天。Steve想着究竟算不算美好的一天,在他把一切都搞砸之后,竟然重新获得了可以作为美国队长站在Bucky身边的资格。




“每上一辆车你就这样折腾一遍?”他问道。他们一路上偷了四辆车,这是第五辆。每开出一段距离他们就弃车步行一段时间再找下一辆,既是防止Hydra和S.H.I.E.L.D.的跟踪,也是方便那些去加趟油或者去了趟洗手间车就不见的无辜车主们找回自己的爱车。而身为汽修技工的Bucky每次上车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据汽车发动的声音和加速的声音点评一下这辆车还有几年寿命,接着就开始没完没了地折腾收音机,仿佛他能找到个频道连着二战时期的战地通讯电台一样。




Bucky还在戳调台的按钮,头也不抬地说:“我也没问你从哪儿学会的偷车。”




“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关系。”Bucky终于调到了他满意的台,主持人正在读一份晨间菜谱,背景音滋滋作响,没准是一只等待拥抱煎蛋的油锅,“只是想告诉你,我也有一些想知道的事,但我只会自己去找答案。”




“所以我是丧失了你的信任?”




“有个叫Steve Rogers的巡警得到过它。”Bucky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绝情一点,至少不要像现在这样颤抖得好像他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至于美国队长,我得再考虑一段时间。”




“多久?”现在快哭的人听上去是Steve了。




Bucky最后心软了,无论是巡警还是美国队长,那个叫Steve Rogers的混蛋有一万种方法让他举手投降。“起码三个小时。”他伸出三根手指板着脸说。




Steve又笑了起来。




他妈的。Bucky面无表情地想。




“纳粹德国。”Steve笑完了之后说道,“如果你能想起来。”




“什么时候?”




“夏天。”Steve趁着红灯抬手去捏Bucky的脸,“很热的夏天。”




 




很热的夏天。整个欧洲都少有的高温。他们在行军途中猜测也许接连不断的炮火和硝烟把整个地表温度都抬升了十摄氏度。




这不是个好兆头,特别是当你身处集中营还和几十具尸体同住一室的时候。从刀口和枪孔中涌出的鲜血已经发黑了,和腐尸中渗出来的尸液搅和在了一起,难以形容的颜色和气味刺激着为数不多的活人原本就已经濒临崩溃的神经,偏偏这些液体还越积越多,刚刚还只是从尸堆中渗出那么一点,现在已经开始侵占仅有的生存空间了。尸体,到处都是尸体,永远都有尸体。完整的、破碎的、新鲜的、腐烂的、出现尸蜡化的还有被虫子蚕食临近白骨化的,最角落还有几具已经烧焦的,凶器是火焰喷枪,凶手正在集中营的办公室接受赞扬。




“我们要死了。”那个科学家说,“我希望你把我的研究成果交给……”




Bucky和Dugan还有手臂受伤的Jones同时笑了一声。Dugan看了眼表,宣布道:“还有半个小时。”




“二十分钟。”Bucky在指间转着一把匕首,“对他有点信心。”




科学家绝望地说:“你们在说什么?”




Jones解释道:“我们已经和队长失去联系两个小时了。”




“那就意味着伟大的美国队长马上就要杀进来了。”Bucky收起匕首,他们的枪都在被俘时收缴了,这是他最后的武器,“我们得准备一下。”




Dugan骂道:“我回去要去操情报组那帮人的屁股!”




“你就不能仁慈一点直接他们的脑袋摘下来塞进去吗?”Bucky谴责道,“这才是情报失误该得到的宽容和谅解。”




科学家还在极度的恐慌和绝望之中茫然着,Jones只能边用皮带扎紧伤口止血,边把他从地上扯起来。




Bucky捡起地上的公文包塞进他的手里,“我听说你因为拒绝投降才被抓了进来。”




“是的。”科学家抱紧公文包,用和Bucky这样的狙击手抱住自己狙击枪同样的姿势,“我很抱歉把你们牵扯进来。”




在场的活人们什么都没说,和逝者一样安静。




“现在是什么时候?”Bucky的脚边突然有了声音,“哦——别开枪伙计。”有一具满脸污血的“尸体”微弱地抗议着,“别拿刀对着我。”




Bucky手忙搅乱地收起匕首,蹲下身子问道:“你还好吗?……Dugan!过来帮忙!”




“不,不用了。”那个人说,“我从腹部往下被炸得一塌糊涂,还有六七具尸体压在我的……身上……”他艰难地吞了口唾沫,声音轻得刚出口就飘散在腥臭的空气里,“我想……我大概活不了多久了。”




“我叫Joe,Joe Smith.”那个人眨了眨眼,尽管他的眼皮刚刚被血粘在了一起,“我听见他们叫你Bucky.”




“是的,Bucky.”




“那你一定恨死我了,我之前是个猎人。”血沫不断从Joe的嘴里冒出来,“小鹿看见我就代表着看不见它们的妈妈了。”




“它们可以跑。”




“是啊,它们可以跑,它们也会长大,它们会长大到足以避开我的猎枪的年龄,然后撒腿跑回家。”Joe慈爱地看着手足无措的Bucky,“你和它们一样,孩子,你会回家的。”




“对不起。”Bucky跌坐在Joe的身边,捂着脸痛苦地说,“对不起,我不能让你回家。”




在地狱一样的房间待了两个小时后,他最终在那一刻崩溃了。之前的他一直都在对其余三个人说不要怕不要怕,会有人来救我们的,那个人穿着国旗背着国旗还战无不胜,所以我们一定能出去,在这之前我给你们唱首歌再讲个笑话。但没有人会来救Joe,没有人会来救这里的每一具尸体,而他们或许都曾满怀希望,等待着炮火轰开集中营的大门,那里等候着家人的拥抱。




可那里什么都没有。




Dugan和Jones也围在Joe的身边,他们低头垂目,举行了一场提前的追悼和默哀。




“我听说过美国队长。”Joe说道,“他很厉害,是个超级士兵,是吗?”




战无不胜。”dugan哽咽着说。




“那么我想战争很快就能结束。”




“是的,很快。”




“我的孩子也上了战场,我希望他和你们一样勇敢。”Joe闭上了眼,外面交火声和摩托车的轰鸣声越发逼近。希望对于这里已经迟到了,但它终归还是降临了。




“快去吧。”Joe说了最后一句话,“鹿仔们都可以回家了。”




停尸间的大门被星盾硬生生砸出了一条口子,站在门口的人显然也被里面的场景震惊了。他的眼睛在四个人里面扫了一圈,把一袋子枪扔了进去,“到东边的停车场!”Steve在炮声中大吼道,“找辆卡车!快去!”他低身躲开了一枚手榴弹,在它爆炸之前把它丢了回去。接着他转头问道:“有人受伤吗?!”




而直到卡车驶出集中营五分钟后,他才直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四个人都没受重伤,可能是集中营的负责人想把他们作为和美国队长谈判的筹码,但科学家受到了过多的惊吓,从上车之后就开始胡言乱语。Bucky找准机会把镇静剂推进了他的血管,现在他躺在车厢里睡着了,左边坐着dugan右边坐着Jones,两个人都抱着枪,垂着头不知道是睡是醒。




“你什么时候学会偷车的?”他爬回前座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你之前连自行车都骑不稳。”




“五分钟速成。”Steve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简直是在把卡车当赛车开,“血清的作用吧,我现在都能去开保险柜。”




“哦,那战争结束后我们就吃穿不愁了。”Bucky把自己缩了起来,他们走的是小道,没有任何的照明设备,这种毫无杂质的黑暗让体力透支刚刚又经历了精神崩溃的人找到了一种略带病态的安全感。




“科学家怎么样?”




“一直在说他要自杀,让我们把研究成果带回去。”Bucky小声说,“还一直在念叨自己的实验数据,我估计Howard应该和他聊得来。”




“你们在那个房间待了多长时间?”




“两个小时零七分钟。”他的回答很快。




“Bucky.”




“干什么?”




“你是在哭吗?”




 




他们最后找到了Natasha,女士站在太平间外,里面是Nick Fury的尸体。




“发生了什么?”Steve问道。




“他遭遇车祸后在安全屋受到了暗杀。”Natasha面色阴郁地看远处的Bucky,“有摄像头拍到冬兵进出安全屋的录像。”




Steve侧身挡住了黑寡妇的视线,疲惫地说:“他一直和我在一起。”他透过玻璃看了眼蒙着白布的Nick Fury,“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Natasha被他的语气感染,神色间也有了一丝疲倦。




“我换个问法。”Steve扭头看了眼一直沉默地坐在走廊尽头长椅上的Bucky,“除了他的事,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




“Natasha Romanoff.”




“我只是一直装作知道所有事而已,Rogers.”Natasha叹了口气,“既然你提起了,我知道他们对冬……James的大脑做了什么。那是种强制性的催眠指令,他在被催眠期间会失去原有记忆、被植入假记忆、运动中枢调节受到压制,直到听到特有的指令才能解除催眠状态。”Natasha停顿了一下,“你说他走不出Brooklyn,也是因为这个。”




“他还不能听见‘美国队长’这样的词。”Steve看着Natasha,简直是在用眼神请求对方否决他的看法,“也是因为这个。”




“可能还有S.H.I.E.LD.以及Hydra这样的词,他们大概是在隔绝一切可以刺激他恢复记忆的可能。”Natasha抱着手臂后退了一步,“Cap,我很抱歉会发展成这样。”




他们找到冬兵时Steve正站在保护纽约保护地球的战场上,漫天都是Loki召唤来的外星军团。又或者他们在更早的时候就找到了他。那些人说他像不可回收的垃圾一样被丢弃在了垃圾厂,死神和S.H.I.E.LD.的探员谁先到他身边都只是那几分钟左右的事,那个科研人员说这句话时就像是在期待躺在手术台上的James可以跑下来感恩戴德地说“谢谢你们回收我”。Natasha问他们当时为什么不通知美国队长,全美国都知道那个人对于Steve有怎样的意义。




如果他知道了会同意我们这样做吗?那个科研人员反问道,他还说如果不是有个美国队长的粉丝混在了这次的团队里去向Steve告密,他们才不会那么轻易地把冬兵交出去,那个人的脑子太有趣了,他们这种强制催眠在此之前从来没有真正成功过。




“我们正在找泄密者。”他最后殷勤地笑着,“您愿意帮我们的忙吗?Romanoff探员。”




Natasha的回答是往他衣服里塞了个微型电击器,并在离开科研大楼后摁下了启动按钮,她希望它成功工作了。




她原本没准备把这些都告诉Steve,但她忘了Steve不是个普通士兵,他也接受过过于完整的军事训练,而那个人对他又是如此重要。在这件事上看穿自己的隐瞒对他而言轻而易举。他没有说话,就是一直看着Natasha,没有悲伤也没有怨恨,直到最后Natasha把她所知道的关于冬兵的一切都吐露干净,他也没有任何过激的反应。




“我收到了Fury寄给我的一个东西”Steve在长久的沉默后开口说道,“虽然寄件人不是他的名字,但我知道那是他给我的,从那天起我就知道那一切又要开始了。”




“你一直生活在等待中。”




“不,我一直生活在战场上。”Steve压低帽子,“走吧,看看他想让我们知道些什么。”




“关于James……”




“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解决这个。”Steve背对着她说道,“我和他,还有很长时间。”




 




Bucky从长椅上站起来,他不太清楚自己又干了什么,但刚刚那个红头发的女士看自己的眼神似乎很不友好……哦,那位红头发的女士,看来汽修店的大主顾都是Steve的朋友。




“我们要去哪里?”他问道。




“谁知道。”Steve抬手把对方的帽子也压低了一点,“出生入死、赴汤蹈火之类的事吧。”




Bucky把最后一个小甜饼掏出来塞到Steve手里,“那得先填饱肚子。”




“哇哦,意外惊喜。”Steve直接弯腰用嘴叼住了小甜饼,含糊不清地说:“谢谢,我正好饿了。”




“Steve.”




“干什么?”




“你是在哭吗?”




 




其实他们都已经知道了答案。




 




TBC




 




换了个新ID,希望大家还认得我:)




一个大写的OOC糊我自己脑门上。




继续剧情快进。点梗收到了好多有趣的梗,而且都是甜甜甜的,开心。






评论

热度(29)